雾霭云停

【瓶邪】大暑

开头流水账一则

看起来不像但确实是瓶邪

马上下班了回家继续码




福建靠近北回归线,是典型的亚热带气候,雨量充沛光照且足。


因为地形丘陵较多,导致水汽充足却又散发不出去,而雨村又恰好处于山腹之中,平常闷热潮湿,气压有时候低的让人喘不过气,平常走几步就出的一身汗。


最热的时候吴邪和胖子甚至商量过要不搬到其他地方去算了,但是看着房子里属于张起灵的物品越来越多,刚升起搬家的念头两分钟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能摇头兴叹老张打赤膊的样子真惹眼。


而好不容易出了几天太阳,又把人烤的热的受不了。在大太阳下忙着种菜又把鸡赶进笼子的张起灵眉头一挑,眼睛直勾勾的看着那两个热到毫无形象的窝在门槛上的两个人,把人看的良心实在过不去,吴邪心虚的抓了抓脑袋,把张起灵手里的东西往自己手里一放,笑道:“小哥,你先放着,轮班制,剩下的我和胖子来。”

张起灵也不推辞,点点头把头上的遮阳帽一摘又扣到了吴邪的脑门上,转头进了厨房开始准备每天必备的凉茶去了。


吴邪经过门槛的时候直接攘了一把胖子“走走走,一起去把透气网铺了”

胖子抹了一把头上的汗,无奈起身:“你说这天咋回事儿,要么一直下雨要么24小时大晴天,我觉得我们不是在山里,是在沙漠啊。”

吴邪也甩了甩头,双眼无神的看着胖子:“快点干吧,要不是之前贪省事随便挖个坑把菜种进去也不会下个雨就倒了,哪还这么费劲儿。”

胖子也听着没了声儿,摇头晃脑的和吴邪返工去了。


胖子看着吴邪汗流浃背的样子咧开嘴笑的不行“天真,汗滴禾下土的滋味儿不错吧,我看这样行,胖爷我每天晒晒太阳还能晒成健身美男子。”

吴邪百忙之中翻了个白眼“那祝胖爷早日成为老板娘梦中猛男。 ”

就在两个人插科打诨的时候张起灵端着刚煮好的凉茶走了出来,一人一碗丝毫不给情面。


吴邪对于这种东西向来敬谢不敏,但是奈何某张姓同志淫威过于强烈,不得不屈服于大佬碗下,叹了一口气一饮而下,看着旁边一样苦到翻白眼的胖子心里还有点幸灾乐祸,转头就对张起灵苦口婆心“小哥,这么热的天,这两天就别出门折腾了,你看这纹身都出来了,歇几天吧。”主要是为了不再让哥们儿再喝苦到翻白眼的凉茶了。


张起灵想了想储物间的草药好像还够几人几天用的,想了想也就答应了。


就在这时,小院门被轻轻扣响,吴邪眉毛一跳,看向来人露出个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
评论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